千里之外   by   周杰倫、費玉清


西西 2009-05-25 19:41:58

給蘇蘇:

關於單親家庭中心的部分 我知道了


水班聯絡的部分

珠珠 小數關機

已傳簡訊請他們回覆

紅頁星期三去爬玉山,星期四回來

如果水班改星期五他應該可以到

星期四、星期五上課 我跟河馬都可以


午間風情 2009-05-25 19:36:11

我深刻地體會到美舒舒所說

在桃花源裡的所學
會修補關係 不會破壞關係

因為
除了我與羽的關係之外
我與我父親、母親的關係
也都有很多改變

我覺得我也深切地感受到
他們是很信任我所選擇的課程

所以我愛桃花源
我愛美舒舒
我愛每一個一同與我成長的伙伴



Su 2009-05-25 19:17:30

晶晶 河馬:

請不要在單親家庭中新找人來上課

我擔心會給主辦單位不良觀感

以為我們在推銷課程

尤其我猜他們經濟狀況都不太好

謝謝你們的熱心

但別被誤會我們有商業行為


希西 2009-05-25 19:06:42

給推爸

我跟慧玉通電話了

明天她會在七點半到八點間趕來

跟我們一起上課


2009-05-25 18:37:48

給晶:

通常慧玉星期二都會回婆家當煮飯婆

她有提起這件事過,她應該是會煮完飯後趕去水班

然後這星期四是端午節,她應該也沒辦法過去‥‥

明天妳們再問她好了


晶晶 2009-05-25 18:28:32

給捲捲

我會這樣的聯想

是因為妳寫留言的時間點

我也不確定你是指誰

所以我寫“我不知你是否指阿鴻事件”

再提出我的一些看法

謝謝妳的澄清

讓我知道我的聯想可能是我的投射

並不是妳留言原本的意思


晶晶 2009-05-25 18:16:03

給捲捲

實習男的電話是我打的

是他跟河馬分享他的情感問題

河馬跟他要了電話

剛好體驗營的主題是兩性關係

我就詢問他是不是有時、間有意願來上體驗課

壓根沒跟他提到錢的問題

他的口氣也很好 也說他有興趣

只說星期六單親中心有整天的活動無法參加

再看看6月份的時間

恩..晚點再跟你通電話囉


晶晶 2009-05-25 18:08:29

給推手

上星期四慧玉有事情水班請假

明天看她有沒有空來補課囉

請代為詢問

謝謝


小捲 2009-05-25 17:34:25

親愛的大正妹老師

我這個星期四要去韓國工作

所以,這個星期的水班要改成上星期二的課喔...


小捲 2009-05-25 17:32:39

老師

我是在聯合報看到的

我不是那種打進廣播電台,跟主持人說『我有一個朋友...』

其實在講自己的故事的那種女孩

我不認識報紙上的那個男人.

真的是在報紙上看到的.

我明白,人有分好人跟壞人.

成長團體裡面一定有些個人的行為.

教堂裡面也是.

我明白.


大正妹給捲 2009-05-25 17:08:50

首先謝謝妳對我的肯定


妳說某男子參加成長團體變得和家人疏離且傲慢

有時這是個人行為問題

未必和那個團體有關聯,否則就不叫〝成長〞團體了

這只是我的猜測而已


還好在桃花源不會有這問題

因我們上課內容強調關懷、同理、感恩、溝通、自我覺察

及人與人如何相愛

學習這些只會修補關係,不會破壞關係

如阿嬤和他媽

何馬和他爸

小樹和他媽

晶晶和他媽

傅宇和光磊

孟勇的人際關係

〈其他族繁不及備載〉


我相信只要把課堂上運用在生活中

任何關係都會改善的

如妳認識那男子,也許可以把他介紹到桃花源

他的家人應該比較放心吧



小捲 2009-05-25 15:46:18

上次我有2個同事

原本早就報名參加我強力推薦的選擇成長營

結果要去報到當天

這兩個美少女通通以身體不舒服拒絕掉了

我其實有點生氣,還有失望,還有覺得有點丟臉

社工員自己不追求成長

難怪我們的個案,明明我們舉辦很多免費的成長團體

我們強力邀請,又給吃便當,又給他們吃很多餅乾飲料

個案們還是不來


後來我一直告訴自己

忍耐、冷靜、她們兩個還年輕時間還沒到

上帝會為她們安排最好的路

不要拿著對社工人員的高標準去檢視她們

可能我自己真的有時候個性太急躁、太自我.

是我要改變.我太沒有耐性了.我要改變.

真心接納一個人很難,尤其那個人跟你關係越近越難.


小捲 2009-05-25 15:38:38

菁菁

單爸實習男跟我說,你有打電話給他


還說一句→怎麼大家都要找他要錢〈我有點訝異,發生什麼事〉

不知道發生什麼事情?

我有再問他,但他有點閃躲話題

什麼都沒講.〈更奇怪〉

週末我在忙參加婚禮的事情

今天晚上下班後,想打個電話詢問一下發生什麼事情.

不知道你方不方便呢?


小捲 2009-05-25 15:26:00

5月初,我鼓勵因為是否要退役的弟弟,他的情緒很反覆不定,連帶影響整個家庭的氣氛,尤其是我媽媽

我鼓勵他去上成長課程〈反正弟弟很有錢〉

或者上電腦課、舞蹈課、英文課等等

我當時很堅持學習是一輩子的事情,也希望透過新的事物介入,轉化弟弟在工作上的焦慮或是不開心等等

但是當時家人們的反應不好

尤其是我媽媽.

後來妹妹告訴我,不要以為自己是救世主.成長課程很好,但是有些人時機還沒有到,強迫去上課效果也不好.

妹妹那句→不要以為自己是救世主.我有點嚇到.我開始反省自己

我去思考,我只邀請過選擇進教堂,我是從來不傳教,也不邀請朋友到教堂的人

但是我邀請了好幾次朋友、同學、同事來桃花源上課.

我覺得成長課好極了...對人類的內在成長助益真大

我好像出現那種神化的現象了.偏執.自以為是.

這長期都是我的壞毛病→自我、固執.

我要學會尊重和接納.〈很慘吧→我居然是社工.〉

只是,我太喜歡『吃好道相報』→很困擾的個性.一不小心就是偏差行為.

所以→我想要提醒自己.我就寫出來了.



小捲 2009-05-25 15:06:48

菁菁

下午好,我終於進辦公室了

台北的天氣晴朗,那你的心呢?

看到你的回應囉,老實說,

如果我想指阿鴻的話,我會直接說.

〈但我的文章怎麼會跟阿鴻有關係?晶晶有看到我最後寫的那3句話嗎?我有偏執狂那幾句〉

你們欣賞我的不就是有話直說、直來直往嗎?

我講話一向超賤、個性也很直接

我是不走溫良恭儉讓那一套的.

我算是個謹慎、嚴謹的人,要把事情搞清楚再說話的道理我知道.

而且我更明白大正妹很少講重話〈對關係不夠的人〉

我之前也曾經親自問過老師

選擇有狀況為什麼老師不出手呢?老師說她看到選擇沒有很痛苦的樣子〈老師看到的是只有我在痛苦,當時確實是這樣〉

老師也在課堂上說過,她對學生很有耐性〈→我上課其實還挺專心在聽老師講課〉

這些我也明白,我跟選擇沒有分手前

我們倆個是很樂意繼續來桃花源學習的.

我找到一個人格特質善良正向的老師,我們當然要持續努力學習

即使當時選擇沒有錢

即使後來我把錢通通借給別人

還是沒有打退我們想要學習的一顆心.


午間風情不風情 2009-05-25 14:38:49

我發現
一些想法真的會成真

為了寫賺錢投稿
所以認養比較少的篇數

心裡想著
本週會「比較忙」

然後今天就發現
我們的「親愛領袖」金正日
已經成功地
讓我們這幾天不安寧了

他媽的
沒事核試個屁啊


小朱給美舒舒 2009-05-25 12:51:11

玫瑰阿季

小朱已數週連續六十篇以上

這週想調整為五十,相信您會通融的

非常感恩有這樣的留言版潛能開發

這大大提升了我的信心,關於STUDYING

之前我信心超級低落
(STUDYING的效率、品質十分不好,都不敢說)


現在不同了,覺得:再沒有什麼是不可能的

如果我不能,我一定要。如果我一定要,我就一定能!



2009-05-25 12:46:24

笑爸:

加油學習

我也在學著作女兒,如何與父母溝通表達

你一定也可以的∼來嘛,我們可以角色扮演、做對話

我最會哭鬧了,讓你做練習

你剛好也是個強勢的權威,我喜歡......


三房一廳 2009-05-25 12:42:25

幸福甜品【三房一廳】
都會低卡輕搖滾

夢永、各位伙伴們∼來唷
部落格請見
http://otheatre727.pixnet.net/blog

票價400,三人同行單張票價優惠享300
兩廳院之友、誠品會員、學生9折

牯嶺街小劇場(北市牯嶺街5巷2號)

2009/06/05、(五)19:30

2009/06/06、(六)14:30

2009/06/07、(日)14:30

2009/06/07、(日)19:30


2009/06/12、(五)19:30

2009/06/13、(六)14:30

2009/06/14、(日)14:30

by 小洙轉貼


三房一廳 2009-05-25 12:40:31

O劇團二號作品

三房一廳
我們到底缺少了什麼,不斷地想要填滿自己的房間

我們讓工作把生活佔滿。我們的手機絕不離身。
我們在感冒的時候懶得吃藥。我們不停地逛網拍下標。
我們一直在找不同的戀愛對象。

我們抱怨老闆沒大腦同事心機很重。
我們討厭天氣怪異一下冷一下熱。我們吃遍台北吃到飽的麻辣鍋。
我們的通訊錄裡有500筆電話但週末一個都不想打。

我們沒拆衣服的吊牌。
我們沒注意捷運上坐在身旁的女孩眼眶紅紅。
我們取消好朋友的約會。我們錯過電視劇的結局。

我們忘了說早安。我們不記得早餐吃了什麼。
我們想不起回家的路上與多少人擦身。
我們一邊看新聞一邊吃爆米花。我們總是忘了跟愛過的人說再見。


by 小洙轉貼


晶晶 2009-05-25 09:04:41

小捲

看到你寫我們要對沒上成長團體的人多接納

我不知你是否指阿鴻事件

其實阿鴻是上過一期課,後來我和阿嬤又贊助他單堂課

有些自我覺察、做人處世的道理他應懂一些的

老師上課很強調這些,幫助我們和別人的關係更好

少付出些代價


所以當阿鴻完全沒有關心到一個受傷的孩子

又質問我們將來如果當父母會比笑恆好嗎?

我覺得很不舒服,才會不客氣反駁他


還有老師和我幫他向河馬催票,因河馬常沒看留言板

或看時長很匆促,也許會漏掉

我們的這份貼心也完全沒被他注意到


我發現阿鴻的眼睛是有選擇性的

我知道他長久以來一直有人際關係的困擾

我想趁此時給他回饋,幫助他能自我覺察,對他的關係是好的

想不到我的留言一發表後,好幾個人紛紛響應

原來我們都有同樣感受


連沉默的小樹都講話了

尤其一向不出手的老師也表達遺憾

你對大正妹老師也許還不太了解

她對關係不夠的人很少會表達真實感受或意見

她還蠻會忍耐的,不像我

曾經有些同學上課一段時間,老師從不指出他們的問題


長久以來,她給阿鴻的只有肯定、鼓勵和關懷

肯定他願意追求成長,鼓勵他對自己有信心

並邀請我和阿嬤贊助他單堂課,因為想關心他最近過得好不好

我從沒聽見他有感謝過老師


這次老師終於對阿鴻說句話了

想必是忍耐到極限或者覺得他可信賴了

不然以她的個性會選擇沉默

不像我直話直說,屬於大砲型


笑恆叔叔 2009-05-25 03:31:39

倒是慧玉今天說:她一直是把平平當自己的小孩一樣看待

沒錯,慧玉對平平真的很有耐心,是笑恆叔叔有時比較兇

同時澧洋也說,他沒有不喜歡平平,很歡迎他來玩,只要隔段時間就好


所以今後的做法是:

先讓小朋友作一個對談,彼此溝通與澄清一些誤會

我們也會向平平說明澧洋一些奇怪的個性,有時澧洋冷冷的,並不是平平的問題

而日後我們大人也會負起一個責任

只要同意了平平過來,我們會隨時關心他們互動的狀態

若是萬一澧洋仍有心情還沒調適好的時候

我們會先負責陪平平玩,不讓他有被冷落的感覺

希望從今以後,兩個小朋友在一起的時候都是快樂自由的


其實原本不就應該這樣嗎?



恆弟 2009-05-25 03:18:36

給玫瑰阿季:

在這次事件上,又再次看到您的寬容大度

您昨天的玫瑰講義,我也閱讀再三,受益良多


同時也為上星期五的那個“不”字,再次道歉與澄清

那個表達真的是太急、太傷人了,那不是我的本意

晚上回家後我自己看了都覺得離譜


雖然當晚我已重新說明了一篇

但剛被晶晶砲轟的心情,讓我還不能那麼柔軟和正向

這是我的修養問題,今後我會更覺察與小心,尤其在表達上

謝謝您的寬容與原諒



小捲 2009-05-25 03:05:30

人一定有好人,也有壞人.

這是無庸置疑.


上成長課的人,有些會改變,有些則不

當中一定也有好人,一定也有壞人.


上次聽到有位男同學說,他喜歡追求上成長課的女同學

追求成長的女生最美麗,桃花源外的女生不考慮

可是我們大家原本也都是在桃花源的外面

跌跌撞撞後在這裡相會.

沒有上成長課有時候也不是那麼的...怎麼說呢?


是不是有時候我們可以去真心的接納還沒有來上成長課的家人朋友、甚至陌生人呢?

我是真心的認同上成長課超級無敵重要.

但我也相信還有很多人需要時間、金錢、善良的好人引進成長課這扇門......等等原因.

因為我個人會神化偶像、嚴重戀物癖、偏執狂

我擔心自己會把上成長課成神聖化,而忽略別人最真實的需要到底是什麼.

我想告訴自己→要懂得真正的接納.包括那些不肯來我們中心上成長課程的個案.

這樣我才能活出上成長課後改變的樣子吧...〈思考中〉



小捲 2009-05-25 02:42:41

這讓我想起前一陣子看到聯合報的一篇文章

文章的作者是一位人妻

她的先生,歷經中年失業的打擊後

想要重新振作起來,於是去找了成長團體加入上課

人妻也挺高興自己的先生願意多學習,即使成長課的學費不便宜,但是人妻還是支持先生的決定.

後來,她先生覺得成長團體太棒了!於是乎,經常和成長課裡面的同學聚餐、舉辦各項活動,也常和同學們講電話,一講就好幾個小時.

他都告訴人妻,上課的筆記沒有寫清楚需要跟同學討論.

久而久之,人妻的先生對於妻子和小孩很忽略.可以說是完全以成長團體為主.

人妻的先生也常常掛在嘴巴一句話:你不懂啦!你又沒有在上成長課,跟你講你也不知道啦!

人妻也很好奇這是什麼成長團體,怎麼會變成這樣呢?


小捲 2009-05-25 02:33:48

上個星期辦公室有件事情發生

同事A負責志工業務

最近來了一批新的志工

同事A那天有點生氣

原來這批新的志工雖然是志願要來擔任志工

但是對於同事A要他們做一些文書、行政工作

這批新志工表情、情緒都呈現出很不滿的態度

後來他們有跟同事A說:他們來當志工是要服務,是要跟個案接觸,不是來做行政或是打掃工作,這個不是服務喔.〈語氣惡劣狀喔〉

同事A就說,這批志工根本沒有思考清楚,只是因為他們上課的成長團體老師鼓勵他們要多做志工,這批人才找上門來的.

其他同事一聽,大叫→拜託!他們在哪裡上成長課啊?上成這副德性.


小捲 2009-05-25 02:21:12

當年,我妹妹不顧反對

堅持要到花蓮擺地攤,傷透我媽媽的心

很難放下的媽媽過了4年痛苦的日子

我在過程中,也曾心痛,也曾慌張

只是,我一直有個信念→我深深相信妹妹有一天會回到我們身邊,妹妹有天還是回到公務人員考試.而且她可以有好成績.

在台北時,我上了一年的基督信仰課程,後來我很順利領洗了

〈很奇妙,沒有任何掙扎,我知道未來我要追隨上帝〉

前前後後,我每天祈禱妹妹明白什麼是最適合她的,祈禱妹妹和媽媽的關係修護,祈禱妹妹回到我們身邊.

總共超過3年的時間.

他媽的!我痛恨上帝.

真他媽的久!久到我覺得自己快要殺了上帝.但我一面咒罵祂,卻又一面相信,上帝愛我們,祂一定會給我們最棒的禮物.

〈我根本就人格分裂嘛!〉

終於,去年9月底吧,妹妹放棄花蓮的一切

回到高雄了.

上帝,你終於允許我了.

感謝你,並且讚美你.


小捲 2009-05-25 02:07:28

這次回高雄,發現家裡有一面獎牌

經過詢問,一向行事低調的媽媽才說

我妹妹是這次警察考試全國第3名,補習班就頒發一面探花獎牌

好驚人的妹妹,準備考試短短不到5個月,正確來說不到3個月。

怎麼會這麼驚人呢?那是我很難體會的境界.

今天妹妹晚上回到家,她分享幾個她準備考試的方針

第一,總共考6科,所以她就一天讀一科.星期天她遵守安息日,所以就完全休息,但因為我媽媽的信仰和妹妹不同,媽媽對於安息日不讀書感到很生氣,她們吵過好幾次.

第二,妹妹做過分析,有3個科目是考選擇題,平均來說這3個科目大家都可以考80分以上。所以致勝關鍵在於刑法、英文和刑事訴訟法。我妹妹全力攻這3個科目,尤其是英文。

幸好我妹妹的英文底子本來就好,她英文考了80幾分,刑法考了60幾分,大大拉開跟其他考生的分數距離。


第三,我妹妹說是千真萬確的事情→她在讀刑事訴訟法時,她有聽到上帝跟她說→孩子,刑法300條前的法條一定要讀熟.

我妹妹刑法300條以後就沒有認真讀,專攻前300條.結果300條以後的法條還真的一條都沒有考耶!

你們相信嗎?嗯嗯...我信.


第四,我妹妹靠著禱告,穩定心神。包括我請整個門徒班同學協助代禱,全力為妹妹祈求智慧和身心靈平安。上帝看到我妹妹這麼努力,怎麼能不幫助她呢?

我妹妹考上後,我請整個門徒班同學喝飲料.萬一8月的考試有好消息,就開流水席那一類的東西.

我想這也是正向吸引力的一種.真好!感謝我的神.



2009-05-25 02:05:42

其實這幾天的留言看下來

晨有一個感觸。


不管是平平或是豊可

都比小時候的晨優秀乖巧太多了。

一個懂得自我約束和管理,一個熱情大方不計較。

只要在一些地方能更進步。


個人相信

將來孩子一定不會令您們失望的。


小捲 2009-05-25 01:47:30

在嘉義的請客餐廳時

用餐完畢

來了一輛遊覽車

載所有女方的家人朋友回高雄

我一上遊覽車

馬上脫掉高跟鞋

開始睡覺

睡醒時發現好幾個阿姨也都脫掉高跟鞋.光著腳丫.

美麗的事物,表面光鮮,內藏辛酸.


小捲 2009-05-25 01:44:01

今天是參加女方歸寧

又吃了一頓

好可怕!

吃太多了.

我要運動!


小捲 2009-05-25 01:40:22

連續忙了2天

有點累...

當伴娘那天,凌晨5點半就起床了

6點多出門搭計程車到新娘家

一天來回嘉義迎娶

我回到家時,已經晚上7點

工作超過12小時

我認為穿一整天高跟鞋讓我的疲累加倍

平底鞋和夾腳拖鞋是我最愛→超舒服又隨性

我只有兩雙高跟鞋

一雙面試穿,一雙參加婚禮穿

一整天的高跟鞋真不是我的tone調.

我是野小孩→常穿夾腳拖上班,還被主任念過好幾次.


小捲 2009-05-25 01:34:19

我還在高雄

明天才回台北

星期一都固定上晚班

所以只要下午1點前進辦公室即可

待在高雄真是太幸福了!

物價低廉

人情味濃

一年四季天氣穩定、陽光充沛

各方面的便利性皆提升不少

我不停尋找未來回到高雄工作的可能性.


2009-05-25 01:28:03

為什麼我國小可以這麼自由,都不用寫作業!?。。。


因為,那時的我,是個三不管地帶的小孩,在許多方面被疏忽著。

從飲食(造就了我的發育不良。不是我挑食,我家小孩都一般高)

交友,乃至於功課

以及服裝儀容

(我的袖口領口基本上都是烏漆媽黑的)

(這讓我在喜歡的女生面前很沒自信。。)


那時不論父母都忙,都有自己的功課要處理要面對。

所以,現在是個大人了。在家人的支持下。

我有足夠的意志,選擇自己要成為的樣貌。



2009-05-25 01:17:41

附註:


因為我是每天都不寫作業。。


所以也是每天都罰站。。。


所以,我在國小當班長當了好幾年。。


每天早上都要固定站半個小時巡視班上的秩序!



謎:那你自律甚嚴的點到底在哪裡!?。。。。



2009-05-25 01:12:36

看到推霸樓下這篇留言。。

我得重新更正一下了。。


我的個性不太像豊可

我要是有獎可拿一定咻一聲衝上台的! = =".

因為我向家人證明自己的慾望太強烈了。。


畢竟我雖然自律甚嚴。。

但是我國小時期是從不寫作業的。。。。

我都是跟媽媽說我今天沒有功課。。

然後媽媽也都相信我。


在學校被罰站時

有人經過,我都是偽裝成班長在管秩序一般的站在教室的門口。

這時,臉上還要略帶得意狀呢。


於是就造就了小時候功課不好,現在在倒吃甘蔗的我。。



笑爸 2009-05-25 01:01:09

我管不住我兒子,我又知道他這樣的個性一定會有苦頭吃

因此我開始有這樣的想法

就讓他去碰,就讓他去受傷吧!除非他自己想改變



但至少

家永遠是他的避風港,他在家的時候是安全的、是被接納的



推爸 2009-05-25 00:35:16

是的,姐,我終於公開承認我罩不住我兒子(其實也包括綠豆)

還有其實我老婆我也罩不住,再想一想,我也管不住自己的心

怎麼寫到最後一句,我開始難過流淚呢?


心裡出來一個聲音,你是要愛他們、接納他們,而不是管他們、控制他們


對於澧洋這樣一個自尊心強,自律甚嚴又內向固執的小孩

我真的不知道怎麼引導他

雖然我跟他關係看起來不錯,他還算聽我的話,但我心裡是怕得罪他的

他小一小二都拿到市模範生,他拒絕上台領獎

上個月他被推選為禮儀楷模,結果回家哭鬧,他說他不要寫心得報告

後來我只好去找老師,問能不能不要選他,老師說她來想辦法

狀況是有比較好,但還是鬧了兩三天


禱告吧!好像也只有這個辦法!

不過禱告效果好慢喔!

有沒有比較快,速成的方法呢?



老姐 2009-05-24 23:11:41

今天下午收到你的簡訊,你坦承罩不住禮可,對我覺得抱歉

你終於流露了真實與脆弱

我看了很難過


你的兒子很有個性很酷,這是我早就知道

長久以來我和他講話,發現他的眼睛很少與我接觸

他雖被你訓練成很有禮貌,但不熱情開朗隨和

我常常人前人後稱讚他有禮貌又自律

但不代表我不知他的問題

只是我不喜歡批評別人的孩子


現在我可以講點真實感受

我記得他從出生開始,哭起來都很兇很久

只有媽媽才能哄住他

我看過幾次你束手無策的樣子

我那時心想我千萬不要生這種難帶的小孩

〈還好平平幼時不哭不鬧,每天笑嘻嘻,非常可愛〉


在他的成長過程你和我表達多次,有時你真拿他沒辦法

甚至還很怕他

爸爸怕孩子和孩子怕爸爸都不太正常

代表有一方是強勢頑固的、不能溝通的


你是基督徒,要不要試試看禱告


請神幫助他學習柔軟彈性、心胸開放,與人為善

再加上你日常生活的耐心引導

我想他的人格一定會漸漸成長

祝福你和禮可 能通過父子關係、親子溝通這一課



2009-05-24 22:50:05

給晨 2009-05-24 21:09:12

「聽說。。。希臘有個妖怪。。叫作美杜莎。。」

你真幽默,這讓我哈哈大笑!!



1 2 3 4 5 6 7 8 9